Saturday

"我的ESL女兒如何在16歲進入美國大學"

畢尊生 著 (Timothy Beach)

雖然我是美國人,但我的孩子們是台灣人。我在1993年來到台灣教英文和蒙特梭力幼稚園,而到台灣不久後,我認識了我未來的太太。那時她是一個有三個小孩的寡婦,而且大兒子6歲,兩個女兒一個5歲,另一個4歲。我們在1995年結婚,而我們的小兒子在1997年出生。他是四個孩子中唯一出生就在雙語環境長大的。我那三個較大的孩子也不完全擁有混血兒小孩的環境,也就是他們不是從小到大就學英文長大的。他們為了學英文經歷了很多挫折和挑戰,而他們在精通英文這過程還是面臨一些挑戰。

由於我和我太太打算讓孩子們去美國讀大學,我們知道他們一定必須把英文學好。很遺憾的是那時他們早上都要去學校上課,而我晚上又在教英文,導致我跟孩子們都沒有足夠的時間更迅速的把英文加強。但當我三個孩子讀完6年級、五年級和三年級時,我們開始雙語在家教育,不過重點比較放在英文上。 在家教育兩年後他們開始使用一所高中的遠距教學在家上課。我們的大兒子目前是加州長攤大學(CSB)主修商業,大女兒則是加州州立大學爾灣分校(UCI)主修經濟。我們的小女兒透過遠距教學2006年暑假從美國高中畢業,促使16歲的她能去美國開始讀大學。她目前在加州州立洛杉磯大學分校(UCLA)主修心理學副修教育。

我們的小兒子目前12歲,也透過遠距教學開始修高中學分。他也在學習中文、英文、藝術等等科目。雙語在家教育帶給我們很多挑戰,雖然我們犯了很多錯誤,但我們也從中學到很多寶貴的教訓,我們還在學習和進步中。

透過我孩子們的成功,我很肯定許多台灣學生若有機會和適當的準備,也可以透過遠距教學在台灣拿到美國高中文憑。他們可以跟父母親繼續住在台灣,且同時準備去美國讀大學。

7 comments:

  1. 你好,我是個在台灣接受完整的傳統學校教育到大學畢業的學生,我目前已經結婚,跟先生住在南美洲,由於這裡的教育環境不甚理想,所以我開始了解在家教育的相關訊息以便將來教育自己的子女。閱讀了您的文章之後,除了對將來教育子女的想法有了些具體的概念之外,我也對於自己的進修教育非常有興趣,不知道是否能請教您相關的問題。我在台灣念社會學,擁有社會科學的學士學位,我非常希望能夠繼續進修念心理學,無論是直接攻讀心理學碩士學位或是從取得學士學位開始都無妨,我原來的計畫是在委內瑞拉念研究所,但是發現這裡的大學程度不佳,且我必須先學好西語才有可能開始求學之路,我已經25歲,這對我來說太浪費時間了。因此我開始考慮美國大學的遠距教學課程,但是對這方面的資訊實在了解太少,不知道是否能請教相關資訊?另外,我是否也可以使用美國高中遠距教學的方式取得美國高中文憑,並申請美國的大學?如果可以,我又該怎麼選擇美國高中呢?謝謝您。如果方便回答的話,以下是我的e-mail address,非常感謝您的大力幫忙。JoyceChuang1121@hotmail.com

    ReplyDelete
  2. Hello 我本身目前是高二自學生 因之前沒有申請實驗教育礙於
    法律緣故無法18歲上大學 所以想請問ESL遠距高中的申請方法?

    ReplyDelete
  3. 以下是我的e-mail address,非常感謝您的大力幫忙。
    a2227989@yahoo.com.tw

    ReplyDelete
  4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5. 請問要如何申請遠距教學?
    fanny901226@hotmail.com

    ReplyDelete
  6. 要如何申請遠距教學? 向政府申請在家自學 並且使用美國遠距教學 ,還可掛學籍和學校合作一些課程嗎?
    gailkatherinemay@gmail.com

    ReplyDelete
  7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